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长春市2006年中考语文试题

2009-09-26 21:19:25佚名

  长春市2006年中考语文试题

  一、阅读(60分)

  (一)、名句积累与运用(15分)

  1、蒹葭苍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诗经o蒹葭》)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过零丁洋》)

  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4、天将降大任手是人也,必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孟子《生于优患,死于安乐>》

  5、当人们从生活和学习的困境中走出时,往往会借用陆游《游山西村》中的诗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来抒发感慨。

  6、《论语》中表达不仅要学习别人的长处,还要借鉴别人的短处来修正自己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7、情哀深处,万物同悲。杜甫的《春望》一诗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两句就是借花鸟来创此意境的。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8087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