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范进中举

2009-09-26 14:46:47佚名

  范进中举

  【语言积累】

  1、据课文内容和括号内提示,填写成语。

  ○1范进因没有盘费,走去同丈人商议,被胡屠户一口啐在脸上,骂了一个___________(形容骂得痛快淋漓)。

  ○2你这尖嘴猴腮,也该撒抛尿自己照照!___________(指不正派或不像样子),就想天鹅屁吃!

  ○3说着,往后一交跌倒,牙关咬紧,__________(指昏迷过去,失去知觉)。

  2、"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是歇后语的前一部分,它的后一部分是"想得美",你能写出下列歇后语的后一部分吗?

  ○1癞蛤蟆的脊梁----(            )

  ○2癞蛤蟆爬香炉----(            )

  ○3癞蛤蟆跳井-----(            )

  ○4癞蛤蟆坐飞机----(            )

  3、"在下"是对自己的谦称,你知道下列称谓是怎样的一种称呼?

  (1)阁下:__________         (2)足下:___________

  (3)愚:____________         (4)生: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7949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