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07年元月四川省青神县九年级上期语文期末检测卷

2009-09-26 14:17:11佚名

  2007年元月四川省青神县九年级上期语文期末检测卷

  2007年1月

  注意事项:

  1.本试卷分五部分,共10页。150分钟完卷,满分120分

  2.请用钢笔直接答在试卷上,请注意卷面的整洁、规范与美观。

  一、语言的积累与运用(20分)

  1.你对下列字词熟悉吗?请细心地根据拼音写汉字,静心地更改错别字,美美地将正确的四字成语书写在田字格里。(4分)

  ①风  sāo  拮  据          ②褒  渎  恣  suī

  ③不  求  胜  解          ④重  蹈  覆  澈

  2.根据句意和题后要求,在下列各句的横线处填上恰当的词语。(2分)

  ①我到了自家的房外,我的母亲早已迎着出来了,接着便         出了八岁的侄儿宏儿。(《故乡》    填动词)

  ②我们需要培养实验的精神,就是说,不论是研究自然科学,研究人文科学,         在个人行动上,我们         要保留一个怀疑求真的态度,要靠实践来发现事物的真相。(《应有格物致知的精神》    填关联词)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7915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