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何埂初中2006秋期初三语文第一次月考试题

2009-09-26 14:14:57佚名

  何埂初中2006秋期初三语文第一次月考试题

  (6、7、8班使用)

  班级:              姓名:                 成绩:

  一:基础知识题(40分)

  1、 阅读下面语段,完成文后各题。(8分)

  事实上,对于我们的感觉能力来说,(A)五官即使不愧为大功臣,但绝对不能被封为君王!这至高无尚的称号,应当留给大脑。在五官废寝忘食的sōu jí(  )外界信息的同时,大脑的神经细胞更为忙碌,他们通过横向的连接和反馈的回路,飞速地传递有用的信息,(B)它们无时无刻地进行着错综复杂的计算。大脑fù yǔ(  ) 我感觉多彩的性质和多种多样的本领,它所发挥的作用,没有谁能够比得上它。所有这些,科学家们还只是刚刚开始破解。

  ① 、请根据拼音在括号处填入恰当的词语。

  sōu jí(      )           fù yǔ  (      )             (2分)

  ②、文段中划波浪线的句子:没有谁能够比得上它,如果改用一个成语来表述,这个成语可以是                                                     (2分)

  ③、文中划横线的A、B两个句子均有语病。请加以改正。     (4分)

  A句改为:                              B句改为: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7913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