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醉翁亭记》测试题

2009-09-26 13:55:57佚名

  《醉翁亭记》测试题

  班级_____    学号____    姓名______    成绩_____

  (一)

  环滁皆山也。其西南诸峰,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也。山行六七里,渐闻水声潺潺而泻出于两峰之间者,酿泉也。峰回路转,有亭翼然临于泉上者,醉翁亭也。作亭者谁?山之僧智仙也。名之者谁?太守自谓也。太守与客来饮于此,饮少辄醉,而年又最高,故自号曰"醉翁"也。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也。

  一、解释加点的词。(10分)

  1、环滁皆山也(    )               2、林壑尤美(    )

  3、望之蔚然而深秀者(            ) 4、有亭翼然临于泉上者(     )(    )

  5、饮少辄醉(    )                 6、名之者谁(    )

  7、得之心而寓之酒也(    )(    )  8、醉翁之意不在酒(   )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7899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