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广东阳春农民养猪长到千余斤卡在猪圈想卖运不出

2009-09-25 23:31:56佚名

       摘要:     上千斤重的猪,你见过吗?据阳江日报报道,在阳春市双滘永水管理区,50多岁的江伯家里就养着这么一个庞然大物。现这头“千斤猪”越来越重,卡在猪圈里无法运出来。江伯最近为这事发愁。

  上千斤重的猪,你见过吗?据阳江日报报道,在阳春市双滘永水管理区,50多岁的江伯家里就养着这么一个庞然大物。现这头“千斤猪”越来越重,卡在猪圈里无法运出来。江伯最近为这事发愁。

  江伯养猪有十几年工夫了,他在家附近的河边修建了一间房子,其中底层中空,用来养猪。现在那头大白猪就独自霸占在这六七平方米的猪圈里,容不下其它的同伴。据江伯介绍,这头大白猪养了近两年,当时一起养的还有五头猪。“这头猪长得特别快,大半年就有300多斤,当时看着猪肉降价也就没舍得卖,把它留了下来。不料现在长到千多斤,想卖却弄不出去!”

  猪圈旁是斜坡,进出猪圈只有一个不到半米宽的石梯,而猪圈的地面与天花之间距离也不高,大约两米。大白猪行动也不方便,由于太重,站上不到一分钟左右就累得趴下来,所以它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趴着。据江伯介绍,他曾想把猪搬出来,但试了好几回都不成功。

  附近村民说,从没有见过这么大的猪,不到两年就长到千多斤,这应该算是当地甚至周边的“猪王”了。有村民猜想江伯可能给它的伙食“太好,太多”,但江伯却予以否认:农村人怎么喂的,我就怎么喂的,并没什么饲料秘方。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