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罕见白化动物图集

2009-09-25 22:42:47佚名

       摘要:      白化病是一种遗传性黑素合成障碍,特征为眼部、皮肤和头发缺少部分或者全部黑色素,相比之下,单是眼部白化的情况更为少见。白化病由隐性等位基因遗传导致。这种疾病能够影响哺乳动物(包括人类)、鱼类、鸟类、爬行类和两栖类动物。

                          

             一只身患白化病的大猩猩,在照片拍摄后不久,这只名叫“雪花”的大猩猩就离开了世界。“雪花”是巴塞罗那动物园唯一一只身患白化病的大猩猩。

 

               一头名叫“帕斯”的普通赤麂,它只有一个月大,也是一个白化病患者。拍摄这张照片时,“帕斯”正在成年雄鹿旁边蹦跳嬉闹,这是它第一天与游人见面。

           3只两周大身患白化病的眼镜蛇。2005年4月,一只患白化病的雌眼镜蛇产下20个卵。据动物园官员透露,2005年6月16日,3只小蛇从卵中钻出。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