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全球第二只人工喂养指猴出生

2009-09-25 22:25:44佚名

         摘要:   据法新社4月15日报道,一只珍稀的马达加斯加指猴日前在英国西部的布里斯托尔动物园诞生,如今已经8周大,体重仅365克。它被起名为“肯塔纳”(Kintana),是世界上第二只靠人工喂养的指猴,目前有两个饲养员全天候地负责其“饮食起居”。

  指猴只生活在马达加斯加东海岸的雨林里。成年指猴一般体大如猫,体重两公斤,身长加尾长超过一米。它的长相怪异,全身密生着黑褐色粗长的体毛,其间杂有白色的斑点。之所以被称为指猴,是由于其指形奇特、细长如铁丝的缘故。除后肢的第一指为平爪外,其余皆为勾爪,手指的第三指尤其细长突出。因此用手指勾取树缝中的小虫是指猴得心应手的把戏,它那大大的耳朵像雷达一样能听出来树干里是否有虫子。

 

  指猴是完全的夜行动物,鸣叫之声酷似婴孩“唉唉”的啼哭,因此获得了其Aye aye的英文名。由于行动诡秘且独来独往,指猴被称为“马达加斯加岛的幽灵”。当地人视其为不祥之兆而大肆捕杀,再加上热带雨林被大量砍伐,生存环境恶化,指猴已经濒临灭绝,目前只在世界10个动物园里还能看到这种猴子。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