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蒙古死亡之虫

2009-09-25 20:55:22佚名

        摘要: 传说中可怕的蒙古“死亡之虫”。据外电报道,蒙古内陆环境险恶的戈壁沙漠里据说有一种世界上最奇异、最难以琢磨的怪物———“死亡之虫”。当地人关于这种动物的传说已流传数世纪,直到今天仍不时有人声称目击过它。日前一个英国科学家小组计划到“死亡之虫”出没最频繁的地区进行为期一个月……

        传说中可怕的蒙古“死亡之虫”。据外电报道,蒙古内陆环境险恶的戈壁沙漠里据说有一种世界上最奇异、最难以琢磨的怪物———“死亡之虫”。当地人关于这种动物的传说已流传数世纪,直到今天仍不时有人声称目击过它。日前一个英国科学家小组计划到“死亡之虫”出没最频繁的地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科学探险,试图揭开这个自然之谜。

  蒙古人称“死亡之虫”为Allghoikhorkhoi,在蒙古语里为“肠虫”的意思,因为据目击者介绍,这种怪物在蒙古戈壁沙漠的诺扬地区出没,外形很像牛的肠子,颜色为暗红色,不仅长得丑陋无比,它的攻击力也非常惊人。

  据目击者称,“死亡之虫”大约有1到1.5米长,平时潜伏在沙土下面,一年到头只在特定时间偶尔露峥嵘,沙漠居民对这种东西非常害怕。当地牧民坚持说,“死亡之虫”绝非杜撰,它确确实实存在。这种怪物能吐出一种像硫酸一样的黄色腐蚀性唾液,还能够在瞬间产生强大的电流,足以将一头成年骆驼电死。

  正因为这种未经科学证实的怪物被当地人说得神乎其神,很多科学家才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日前一个英国的探险小组再次决定探寻“死亡之虫”。探险队希望能亲眼见到肠虫,拍下它的照片,他们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将把河水引入部分沙漠地区,把传说中的肠虫从洞里引诱出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