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09年中考化学真题分类汇编之--金属和金属材料(2)

2009-09-25 14:30:42佚名

2009年中考化学真题分类汇编之--金属和金属材料(2)

  16、(09潍坊市)为验证Mg、Cu、Ag三种金属的活动性强弱,某化学兴趣小组设计了右图所示的四个实验。其中不必进行的实验是(    )

  17、(09黄石市)现有甲、乙、丙、丁四种金属,将它们分别投人盐酸中,只有丙、丁发生反应并产生气泡;将丁投入丙的硝酸盐溶液中,有金属丙析出,将甲投入乙的硝酸盐溶液中,有金属乙析出。这四种金属的活动性顺序是(    )

  A.丁>丙>甲>乙                   B.乙>甲>丙>丁

  C.丙>丁>甲>乙                   D.丁>丙>乙>甲

  18、(09无锡)甲、乙、丙三种金属,分别投入稀盐酸中,只有甲能产生气体;将乙投入丙的硝酸盐溶液中,乙的表面有丙析出。则甲、乙、丙三种金属的活动性顺序为(    )

  A.甲>乙>丙    B.乙>甲>丙    C.丙>乙>甲    D.甲>丙>乙

  19、(09广东省)有甲、乙、丙、丁四种金属。只有甲在自然界主要以游离态存在。丁盐的水溶液不能用乙制的容器盛放,但可以用丙制的容器盛放。这四种金属的活动性由强到弱的顺序是(    )

  A.甲>乙>丁>丙                 B.丙>丁>乙>甲

  C.丙>乙>丁>甲                 D.乙>丁>丙>甲

  20、(09年肇庆市)金属X放入CuSO4溶液中有红色物质析出、放入ZnSO4溶液中无现象。则三种金属活动性由强到弱排列的是(    )

  A.Zn、X、Cu       B.Cu、X、Zn     C.Zn、Cu、X      D.X、Zn、Cu

  21、(09贵州)某学生为了验证铁、锌、铜三种金属的活动性顺序,设计了四种方案:①将Zn、Cu分别加入到FeSO4溶液中;②将Zn、Cu分别加入到ZnSO4溶液中;③将Zn分别加入到FeSO4、CuSO4溶液中;④将Fe 分别加入到ZnSO4、CuSO4溶液中。其中可行的是(    )

  A.①④     B.①②       C.②③      D.③④

......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7164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