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五种最恐怖的动物

2009-09-25 11:11:51佚名

 摘要:  最凶狠的斗士:天牛 天牛的头部放大之后很像一名戴着头盔的凶猛的古代角斗士。天牛已经成为世界林木业的公害。天牛的成虫咬食树叶或小树枝皮和木质部,幼虫蛀食树干……

   动物学家评出了5种最恐怖的动物:

  最可怕的“幽灵”:斧头鱼斧头鱼长得像燃烧着“鬼火”的骷髅头。斧头鱼生活在千米以下的深海中,浑身透明,身体只有5~8厘米长。斧头鱼具有一系列的发光器,利用光来捕食,因为在黑暗的海域中海洋生物会向有光的地方游去。

          最善于虚张声势的动物:褶伞蜥 褶伞蜥的个头较大,成年褶伞蜥的体长可达到80~100厘米,以昆虫、蜘蛛和小哺乳动物为食。褶伞蜥颈部周围的鳞状膜皱褶很宽,被激怒时皱褶会竖起,好像头部突然扩大了好几倍,同时张开大口。发出愤怒的“嘶嘶”声。这种突如其来的虚张声势的行为,往往会把许多凶猛的动物都吓上一大跳。如果这一招还不能退敌,褶伞蜥便会逃跑,跑时单靠两条后腿,由尾巴起着平衡作用。

最恐怖的捉迷藏高手:瞻星鱼 瞻星鱼会将自己约46厘米长的身子埋在温暖海域的沙床之中,和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接下来,瞻星鱼用胸鳍将沙子舀上来埋住它那位于头部顶端的扁平的脸,而它那两只突出的眼球则不停地搜索那些毫无防备的小鱼和小虾。此时,瞻星鱼的每只眼睛后边都有一个放电器官,它能发出高达50伏的电压,足以击晕靠它太近的大鱼。

  最凶狠的斗士:天牛天牛的头部放大之后很像一名戴着头盔的凶猛的古代角斗士。天牛已经成为世界林木业的公害。天牛的成虫咬食树叶或小树枝皮和木质部,幼虫蛀食树干。

最嗜血的“魔鬼”:吸血蝙蝠 吸血蝙蝠的牙比其他蝙蝠少,但前排牙齿已演化成两片锋利的“三角刃”,可以极准确地割开熟睡动物的皮肤,而不会被那些动物察觉。由于吸血蝙蝠的唾液中含有抗凝血的化学成分,因此它们可以痛快畅饮被攻击动物的血液。吸血蝙蝠一次可吸食和身体等重的血液。由于血中含有80%的水,吸血蝙蝠在摄取血液时,一边吸收血中的蛋白质,一边把水排泄掉,不用担心饱得飞不动。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