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第四单元 测试卷

2009-09-24 13:27:28佚名

  九年级语文(上册)

  第四单元  测试卷      总得分________

  基础知识及运用  (30分)

  1.给下列加粗字注音(2分)

  (1)玄虚(    ) (2)渺茫(    ) (3)诓骗(    ) (4)脊梁(    )

  (5)修身(    ) (6)藻饰(    ) (7)诘难(    ) (8)伦理(    )

  2.下列书写完全正确的一项是(    )(2分)

  A.诚意  滞碍 吹毛求疵 持之以桓

  B.模式  素材 狂忘自大 因小失大

  C.汲取  创意 不求甚解 咬文嚼字

  D.推敲  怡情 轻而一举 不言而喻

  3.把下面句子中画线的部分换上恰当的成语,填在括号里。(2分)

  A.街上的行人肩挨着肩膀,脚跟碰着脚跟,多极了。(    )

  B.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我们不能把它放在一边,不加理睬,应该向别人请教,直到弄懂为止。(    )

  C.张强学习特别刻苦,成绩很突出;他非常关心同学,常常真诚地帮助同学,同学们打心眼里佩服他。(    )

  D.他读书总是马马虎虎,对书里的内容总是食而不化,不加分析地笼统接受,所以书读了不少,进步却不明显。(    )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6242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