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新课标推荐名著(10部)专项测试

2009-09-24 12:58:54佚名

  新课标推荐名著(10部)专项测试

  初三语文组整理   2006-4-14

  一、《繁星》、《春水》:母爱·童真·自然

  1、冰心,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坛,便以宣扬"          "著称。

  2、《繁星》、《春水》是冰心在印度诗人           《飞鸟集》的影响下写成的。

  3、总的说来,《繁星》、《春水》大致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对

  的歌颂;二是对            的崇拜和赞颂。三是                      。

  二、《童年》:在苦难中长大

  1、《童年》是          以自身经历为原型创作的自传体小说三部曲的第一部,其他两部为《         》《                》。

  2、《童年》讲述的是           (作者的乳名)三岁到十岁这一时期的童年生活。生动地再现了19世纪七八十年代         下层人民的生活状况。

  3、童年刻画了众多的人物形象,外祖父是一个                            的人,经常毒打外祖母和孩子们,狠心地剥削手下的工人。外祖母

  ,对谁都很忍让,有着圣徒一般的宽大胸怀。作品中,乐观纯朴的             ,正直的老工人             ,献身于科学的知识分子"       "都给主人公以力量和支持。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6207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