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九年级语文下学期3月份月考试卷

2009-09-24 11:33:35佚名

  江西省临川区罗湖中学

  九年级语文下学期3月份月考试卷

  命题人:李瑞祥

  一、语文积累与运用(22分)

  (一)古诗文积累 (10分)

  1                     ,一览众山小。

  2得道者多助,                     。

  3安得广厦千万间,                  !风雨不动安如山。

  4                     ,谁家新燕啄春泥。

  5《使至塞上》中对奇特壮阔的塞外大漠风光进行描写的千古佳句是 "                ,                 。"

  6范仲淹所说的 "                     ,                     。"名句,正是我们现在需要提倡的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

  7"雨"是古代诗人笔下常见的景物,如"清明时节雨纷纷",请你再写出两句含"雨"字的诗句①                     。②                     。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6094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