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闵集中学九年级语文期中考试试卷

2009-09-24 11:28:14佚名

  闵集中学九年级语文期中考试试卷-灵灵

  一、语言积累与运用(19分)

  1、读下面的诗,完成(1)-(4)题。(6分)

  我是你簇新的理想,            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

  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      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涡;

  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    是绯红的黎明

  正在喷薄;                    --祖国啊!

  (1)诗中加点字"薄"的读音是        。(1分)

  (2)第1行诗中"簇新"的意思是            。(1分)

  (3)仿照"我是……理想,刚……脱"的句式,给"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续写下句。                                                           (2分)

  (4)本节一系列的生机勃勃的意象,表现了                         的情形。(2分)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6089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