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我毕竟是胜了的只是战果那么恢宏

2009-09-24 11:15:18佚名

  又是一年中考。比起去年,自然是短了很多,不再漫长而遥遥无期。

  天气阴了又晴了,雨停了又下了,我们在时光的隧道里走走停停,却是终于走过去了。那段时光,已经被新的记忆填充。

  天边的晚霞涂抹着均匀的淡红,像搽了胭脂的脸。记忆开始空洞,我知道中考于我,不过是一道破旧不堪的磨难,早已被新的挫折掩盖。更何况,那场战斗,我毕竟是胜了的,只是战果不如他人恢宏。

  像以往每一个必须要经历的人一样,于他们,刚刚结束了战斗生死未卜的人。中考,还是一个暗礁,或许他们早已绕过了它,或许他们迎接了它,或许,他们的船被撞沉了,拉进漩涡。命运在此刻于大部分人还是未知的,他们会重复我们相同的境况,会欣喜,会烦躁,会做或喜或悲胡编乱造的梦。

  当成绩揭晓时,他们会再一次如临大梦,会欣喜,会烦躁,或喜或悲。但他们,面临的是事实,不再是梦。

  他们是去年的我们。

  而我们呢?我们刚刚经历了兵荒马乱的高一,准备着重整旗鼓抖擞精神开始一场更为艰巨的战争,或成或败,我们在或喜或悲。在时空的某一个角落,我们,亦会找到未来的我们。而未来的未来,依旧在不同的人的身上演练着,等待着。

  尽管那些时光已经远去,可我还是再次忆起,也就意味着,我将不可避免地想起下一个更重要的战斗,那是一场决定性的战斗,无论前面失败了多少次,只要这一次胜利,仍可以置敌人于死地。高考,是的,高考,已经近了。

  中考刚过,余温还未散尽,我就想起了比起来更远一些的高考,似乎有些“得陇望蜀”的错觉。可是,那两天,会来的,很快就会来的。当勤劳刻苦的时间加长,两年,未必见得比一年长。

  相比起来,我还是幸福的,至少还有努力的时间。两年虽短,也见得其长。有些事情,一生,只能经历一次。

  就像那些甜美的回忆,或者未来。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