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清潭中学九年级语文古文单元检测一

2009-09-22 12:35:09佚名

  清潭中学九年级语文古文单元检测一(基础部分)

  命题人:于伟军                    姓名:

  (一)默写文言文中的相关语句。(长句1分,短句0.5分,共26分)

  1、<<醉翁亭记>>中作者用"___                    ,_____               __ "这两句诗描绘山间两幅对比鲜明的朝暮画面。接着用"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一句话概括了山间春、夏、秋、冬四季的不同风光。

  2、《岳阳楼记》总写岳阳楼上所看到的雄伟景象的句子是:

  。

  3、古诗文中有许多表达雄心壮志的名句,如曹操的"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如范仲淹的"                           ,                         ";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3411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