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语文能力训练080714

2009-09-22 12:08:27佚名

  初中语文能力训练080714

  班级           姓名

  阅读下文,完成8-9题(10)

  疯狂粉丝的背后

  一项媒体联合调查结果称,目前中国粉丝的数量超过两亿人。"粉丝"已替代"追星族",而成为所有人、事、物的迷恋者、狂热者、喜爱者、支持者的统一代名词,成为狂热迷一族的最强代名词。

  "粉丝",已然成为一种无孔不入的现象。正如西方一位文化批评家所言,人类正面临着一个渴望更新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上价值观念的尺度已完全改变--这个"渴望更新的世界",因为人类的生活和渴望,不仅每日是新的,而且,也不断涌现出新的文化。伴随着当今娱乐时代产生的"粉丝"群体出现的,越来越一起人们重视的"粉丝文化"就是这样一种新文化。

  无论健康、极端,还是疯狂,粉丝文化受到公众的广泛承认并迅速蔓延。2006年8月出版的《中国中学生百科全书》用许多词条多是用来解释、说明追星现象的。这或许意味着,"粉丝文化"开始通过教育的通道,走上中国文化的"正文"。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3376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