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语文能力训练

2009-09-22 11:28:36佚名

  初中语文能力训练080711

  班级      姓名

  一、语言积累和运用(本大题含6个小题,共20分)

  1.运用积累在①~⑦句的横线上填空。(8分)

  苦难,对于个人、民族乃至我们国家来讲都不mò生。①"亲朋无一字,                  "的凄楚读来总令人扼腕叹息;②"无限河山泪,                  "的情景成为历史画卷上不断被复制的影像;③"                  ,镜中衰鬓已先斑"的感叹总有挥之不去的苍凉。

  然而面对苦难,我们却有④"                  ,西北望,射天狼"的豪迈;我们还有⑤"僵卧孤村不自哀,                  "的忘我;秋风萧瑟,刘禹锡用⑥"                  ,

  "唱响秋色不悲的个性宣言;吟啸徐行,苏轼用⑦"                  ,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洒脱直面风雨人生的挑战。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3367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