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08年初三语文模拟卷现代文阅读试题

2009-09-21 21:43:35佚名

  2008年初三语文模拟卷现代文阅读试题

  阅读下面文章,完成1~10题。

  (一)(17分)

  烘焙心情

  尤今

  ①隔壁住了一户爱尔兰籍的夫妻,一住13年。两年前移居澳洲,临走之际,我"敝帚自珍"地在家做了几道菜,为他们饯行。

  ②酒酣耳热之际,夫妻俩忽然以半开玩笑的口吻说道:"这番远去,最怀念你家两样东西,我们担心,少了它们,可能短期内睡不着觉。"

  ③受宠若惊,忙问是啥。

  ④双眸笑意闪烁的珍妮慢条斯理地说道:"约翰很习惯在你电脑打印机发出的那种富于节奏的声音里入睡;我呢,常常在蛋糕飘出的香味里进入梦乡。"顿了顿,又说,"不过,有时,也挺懊恼的,夜半被那诱人的香味侵袭,醒来之后,只闻其香,不见其形,怔怔忡忡,数多少绵羊去你家把蛋糕衔过来哪!"

  ⑤听懂了话中之话,哈哈大笑之余,从善如流。次日,立刻将家中24针的老打印机换成操作无声的激光机;但是,夜半烘焙蛋糕的老习惯却改不掉,老实说,也不想改。

  ⑥说是烘蛋糕,其实,烘焙的是心情。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3013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