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国庆庆典学生方阵:8万学生拼出41幅图案

2009-09-21 10:48:09佚名

  国庆庆典学生方阵:8万学生拼出41幅图案

  20日凌晨,阅兵、群众游行和背景表演内容的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在天安门地区圆满结束央视截屏图

  20日凌晨1时,包括阅兵、群众游行和背景表演内容的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在天安门地区圆满结束,这也是国庆前的最后一场演练。而演练结束后,因节日而扮靓的天安门吸引来大量游客,而他们手中的小国旗成了广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8万“翻花少年”表演41幅文字和图画,49次变化背景

8万中小学生参加背景组字表演

8万“翻花少年”将表演41幅文字和图画,49次变化背景

  60周年庆典广场背景组字表演牵涉的8万人均来自北京各中小学的孩子们。要让8万人整齐划一地进行“翻花”表演,指挥信号尤为关键。今年国庆庆典时,将采用三套信号指挥系统,即两套电子系统和5000个无线耳麦组成的系统。电子系统和32块信号屏悬挂在16根华表灯杆上,高8—25米,每个信号灯对应约5000名学生。当学生看不清华表灯上的变色系统时,指挥口令可直接通过佩戴5000个耳麦的学校管理老师,传达给表演学生。

  全要素联合演练两小时

  为迎接国庆前的最后一场演练,灯火辉煌的天安门广场完全按照国庆当天进行布置,象征民族大团结的56根民族团结柱分列在广场两侧,上空悬浮着烘托节日喜庆氛围的60个充气大红宫灯。

  在8万名中小学生背景表演的映衬下,威武雄壮的受阅部队阅兵式和分列式演练率先在长安街进行。紧随其后的是群众游行队伍,由身着节日盛装的约10万群众和吊装完成的60辆彩车组成,分为35个群众游行方阵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演练。中央15家新闻媒体的千余名记者,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也进行了现场报道演练。两个多小时的全要素联合演练,进一步磨合了受阅部队与群众游行之间、游行队伍与彩车之间、新闻媒体与受阅队伍之间的协调配合。

  进入广场需开包检查

  20日上午,天安门广场刚刚举行完最后一次国庆综合演练的天安门已经恢复如常,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再次汇聚在此,在天安门两侧已经搭建完毕的红色观景台也成了游人们拍照留念的“新景点”。记者注意到,由于这几天北京地区不时会下点零星小雨,在天安门城楼两侧的观景台已经覆盖了一层塑料薄膜。

  在天安门广场上,56根民族团结柱和广场中央两幅巨大的LED显示屏也都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欣赏。进入天安门广场的游客都必须经过安检线,除了机器扫描随身行李,执勤民警还会逐一的开包检查,发现有游人带着饮料的,都会认真打量一番。

  数千游客争睹国旗护卫队

  来自重庆的张女士和肖女士是17日抵达北京的,20日下午4点多钟,她俩就守在广场上国旗台旁边,等待降旗时一睹国旗护卫队的风采。

  “本来我们早上6点多就来了,结果当时升旗仪式已经结束了。”张女士说,错过了早上的升旗仪式后,她和同伴随后就去游览故宫,还没来得及在里面看完珍宝馆和钟表馆,她们就急忙赶过来排队,想近距离欣赏国旗护卫队的风采。

  随着下午6点17分的临近,数千名游客已经把国旗台东西南三侧的护栏外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场面蔚为壮观,当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从天安门里边走出来时,迎接他们的是无数个手机、相机以及闪光灯。

  “这些小伙子确实帅,既高大又精神。”欣赏了国旗护卫队战士的雄姿后,张女士激动地说。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