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妈妈日记:家有中考儿

2009-09-21 10:46:17佚名

  刚给上初三的儿子开完了家长会,班主任老师讲了课程的进度,今年十一节日前上学期的课程全部学完,寒假前结束初三的全部课程,希望家长能够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虽然现在提倡素质教育,但还是要中考,没有好的成绩就无法升入一流的高中,作为家长的我们,哪里还敢怠慢,生活的重点就是围着孩子转,衣食住行细心照料,唯恐有一点的闪失。

  老师对儿子的评价是品学兼优,让我心里踏实了很多。但堆积如山的作业,沉重的学习负担,对孩子也很是心疼,一方面希望他学习成绩好,另一方面却希望他的负担轻一些,鱼与熊掌岂能兼得。

  自9月1日开学以来,早晨我做饭后再叫醒他,哪怕多睡5分钟的时间呢,中午很少能午休,要完成部分作业,晚饭后即开始学习,我散步回家给他削好水果,也就是10分钟左右的休息时间吧,一般都是11:30左右才能完成作业,最晚的一次到了12:30。昨晚给他削好了一个梨,妈妈你喂给我吃吧,可以边吃边做作业,今晚争取早点完成,我没有答应。给他剥好了一个猕猴桃,却怎么也不肯吃了,只能喂给他吃。累,再加上睡眠不足,儿子的四方脸明显的消瘦了。

  今天中午上学前,自己削了一个苹果,又吃了一个猕猴桃。对我说的是,妈妈,我要多吃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感冒,我可生不起病,那要耽误多少时间呢。

  14岁的儿子,正值青春期,性格活泼开朗,很多事情有自己的看法,也有他很孩子气的一面,新闻联播中看到国家领导人出访某个国家,和老公兴高采烈的探讨:爸爸,如果邀请他回访,那外国领导人会不会说,等我有空的时候再去吧。正在吃饭的老公笑的连呛代咳,还是向儿子讲解了礼尚往来。

  母子两个在一起,会缠着我听他下载的歌曲,还非要做出评价,却不准说不好听。儿子下载的歌曲有的非常好听,《倾国倾城》《有没有人告诉你》《传说》《假如》等一直是我喜欢的。有的却实在不敢恭维,偶尔的会恶作剧的告诉他太难听了,两只手被他抓住动弹不得,妈妈你说好听就饶了你,只能硬着头皮说还可以。儿子的解释:听歌的第一重境界是听词,第二重境界是听曲,第三重境界是听感情和内涵,假如一首词曲都很优美的歌曲,演唱者不能投入感情的演唱是无法听的,妈妈你也只能停留在第一重境界了。儿子的解释我认同。他唱歌也很好听的,一首新歌很快就能学会,并且模仿的惟妙惟肖。

  现在儿子的休闲方式就是偶尔的听听歌曲,上网玩游戏和看电视是和他无缘了,家里的电视偶尔的才打开,我现在的生活方式,儿子第一,工作第二,全力以赴做好后勤工作。家有中考儿,只能如此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