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八年级上语文第一单元测验卷

2009-09-20 12:50:20佚名

  6.下列表述有误的一项是( )

  A. 毛泽东的《新闻两则》所报道的渡江战役和南阳解放,都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战略进攻阶段具有关键意义的胜利。

  B.通讯不同于消息。消息,作者常有较充裕的时间搜集资料,从而选择更典型的事例,更且面深入地反映事物的本质;同时,作者还可以综合运用叙述、描写、议论、抒情等多种表达方式。

  C.孙犁的《芦花荡》,叙述了一场“英雄的行为”,故事颇有点传奇色彩,刻画了一个智勇双全,痛打鬼子讨还血债的老人形象,显示了我们民族的英雄性格。散文化的结构,诗化的语言,是这篇小说的主要特色。

  D.西蒙诺夫的《蜡烛》赞美了各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年代用血肉凝结起来的情谊,悼念红军烈士英灵的烛光在坟堆上闪烁,富有诗意。

  7.下列句子中加点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句是 ( )

  A.有些人滔滔不绝地说了许多空话,可是从不认真做过一件事。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0860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