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从粒子到宇宙测试卷

2009-09-19 16:28:57佚名

  一、填空题

  1.两滴水银靠近时,能自动结合成一滴较大的水银,这一事实说明分子之间存在着________,物体不能无限地被压缩,说明分子间存在____________,一匙糖加入水中,能使整杯水变甜,说明___________,酒精和水混合后,总体积会______,说明_________________。2.分子是组成物质的微粒之一,分子是由组成,相同原子组成的分子称为分子,比如碳原子组成的金刚石;不同原子组成的分子称为分子。

  3.用的方法可以使物体带电。带电物体能够轻小物体。

  4.人类在探索微观粒子的过程中,首先发现的是,它的发现说明了原子是的。

  5、产生"热岛效应"的主要原因有:一是楼群林立,难以形成空气对流;二是城市水面小,水的蒸发吸热(选填"多"或"少");三是建筑群、马路中的砂石、水泥的小,在相同日照条件下,温度上升更明显;四是工厂、交通工具排放大量的和。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0290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