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越来越宽的信息之路

2009-09-19 15:43:08佚名

  一、教材分析

  教学大纲要求学生常识性地了解卫星通信、光纤通信、网络通信的优点、原理。本章节关键在于让学生认识到人类已进入信息时代,信息技术已经渗透到人类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信息技术的发展给人类的生活方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学生通过学习,了解科技为人类带来的便利。从而提高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使学生养成关心科学发展前沿的习惯,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培养振兴中华、用科学服务于人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常识性了解卫星通信、光纤通信、网络通信.

  能力目标:通过了解卫星通信、光纤通信、网络通信的知识,提高学生应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德育目标:通过学习现代通信知识,了解科技为人类带来的便利,提高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20243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