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说明文阅读第1题漫谈信息

2009-09-17 20:42:56佚名

  说明文阅读】

  第1题

  漫谈信息

  近年来,一些国家把今天的社会称为"信息化社会",把高度信息化作为向未来进军的目标。

  那么,什么是"信息"呢? ①所谓"信息",就是对收信人(人 、生物或机器)来说,是一种希望得到的、具有某种意义的表示形式。这里所说的"某种意义",指的是能为收信者所感觉到、理解到的东西(信号或符号),反之,收信者所无法感觉和理解的,就不叫信息。

  鸟语,是鸟类所能感知和理解的,因此,可以说是鸟类的信息;蝶舞,也是蝶类的一捉信息。但对人类来说,由于它们都不能被理解,因而也就不认为它们是信息了。又如,来自宇宙其它星体的电波,目前还没有收信机能接收它,即使有办法接收,收信者也无法理解,因此严格地说,它仍然不能作为人类的"信息"。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18191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