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8年国庆假期和妈妈一起读书有感二[连载]

2009-09-17 09:53:32佚名

  推迟满足感——先吃苦,后享受

  小学孩子正确对待作业,是推迟满足感的最佳手段。12岁的孩子,无需父母催促,先完成作业,后看电视

  到十五六岁,他们的实践更加得心应手

09国庆假期
国庆假期和妈妈一起读书《少有人走过的路》之一[连载]

  到青春期,他们处理类似的问题,应该成为一种习惯或者常态。

  父母的过错:父母的爱心至关重要。爱,关乎心灵的健康成长。让孩子学会自律,也需要时间。聪明的父母,原因花时间了解孩子,对症下药的教育孩子。父母的爱,关乎家庭教育的优劣。充满爱的教育带来幸运,缺乏爱的教育只能带来不幸。

  自尊自爱的感觉,是自律的核心。学习自我照顾,承认自我价值的重要性,并采取一切措施照顾自己,这就是走向自立的基础。

  让孩子养成自律的习惯,必需让他们学习自律,养成自律的意识,对安全感产生信任,父母必需以身作则。让孩子知道:只要耐心等待,他们的需求最终会实现。

  来自父母表里如一的爱,来自父母持之以恒的照顾,是父母送个孩子最好的礼物。

  解决问题的时机:

  面对问题,有两种消极态度:一种是缺乏耐心,想让问题马上解决;另外一种是希望问题自行消失。

  问题降临,必将带来程度不同的痛苦体验。尽可能早的面对他们,意味着推迟满足感,放弃暂时的安逸和程度较轻的痛苦,如此才能得到回报。现在承受痛苦,将来才能得到更大的满足感;而不谋求解决问题,将来的痛苦会更大,延续的时间会更长。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