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妈妈分享:孩子让我也用感恩的心去爱你(感动)

2009-09-15 14:26:23佚名

  14年来,我一直教育孩子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也一直以一颗感恩的心走过每一段人生,走过每一个日子,走成一个幸福的小女人。

家长必读

  儿子爱上网,挑食,不爱学习,生病后又不按医生的要求进行锻炼。我难过极了,烦恼极了。尽管知道要儿子锻炼是我的需求,仍无法认同他的不锻炼。毕竟,锻炼了,他就有可能成为一个正常的人,车祸的影响会减到最小。但是,他就是不愿意锻炼,怕疼,不愿意离开他的电脑游戏。

  我向许老师讲教。许老师说了一句让我十分震憾的话:“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孩子。”我可以以一颗感恩的心面对亲人、朋友、同事甚至是每一个相遇的有缘人,却从未想过要以一颗感恩的心面对孩子。

  儿子的第一声啼哭给我带来了做母亲的喜悦与骄傲,但是在度过的14年中,我却经常命令他:“不许哭,不要哭”任凭他的委曲与伤心化成无语的哽咽与强忍的抽搐,残忍地剥夺了他悲伤的权利。

  儿子的关心曾经把我感动得热泪盈眶,我却收起了自己的慈爱,把他的童年锁进了奥数、英语的天空,自私地把我没有实现的梦想在他的身上延续,以爱的名义剥夺了他快乐的权利。

  在爱情的世界里,我知道我应该以一颗感恩的心去爱自己的爱人,爱他的优点,接纳他的缺点,包容他的不足。而我最爱的儿子,我却无法忍受他的局限,一次次地以我的方式,修剪着他的行为与灵魂。

  因为儿子,我才有了成为母亲的幸福;因为儿子,我才体会到家庭的温馨;因为儿子,我才体尝了人间最珍贵的亲情……儿子是我通往幸福的桥梁与纽带。而我却最没有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我最应该感恩的人。

  昨天,儿子看到电视广告中的肯德基鸡翅优惠,要我去买给他,我让他点单,下班后去买来。整个晚上,儿子都很高兴,洗头、洗澡、锻炼都很配合,到后来,他奶奶去睡觉了,他居然说了一句:“晚安”

  儿子仍然不能极积地配合治疗,仍然沉溺于他自己的网络游戏之中。我仍然担心着他的健康,担心着他恢复的不够理想。但是,我不再说教他,不再命令他,不再吼他。当他拒绝锻炼时,我含泪离开,自己躲到一个无人的角落。跛就跛吧,毕竟他已经能够站起来了。但愿将来,儿子能够懂事,能够克服自己的局限。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