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安家中学八年级阶段考试卷

2009-09-15 11:28:04佚名

  安家中学八年级阶段考试卷

  一、积累运用

  1.根据下面语段中的拼音写出相应的汉字。(2分)

  主持人是观众的忠实"服务员",主持节目必须热情诚kěn ,用语亲切自然,既不可呆板晦sè ,又不可哗众取chǒng ,故弄玄虚。主持人是整个节目的"绿叶"。因此,话语过多等xuān 宾夺主的行为都是不恰当的。

  2.根据要求默写。(10分)

  ①"                        ,                          。"表现了在国运衰微的时候,那些官僚豪绅不以国事为念,反而聚集在酒楼中欣赏亡国之音的醉生梦死的生活。

  ②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                        。"就是著名爱国诗人陆游垂暮之年不忘收复失地、统一祖国的梦境,读来令人荡气回肠。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14831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