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初中电路连接口诀

2009-09-14 14:36:05佚名

串联电路中(或电路中串联的部分)电流是一样的--打个比方,就是只有一条路让电流走,你说是不是所有的电流都要通过这个独木桥。各部分的电压不一定一样,可由欧姆定律计算。
   
并联电路中(或者电路的并联部分),电压是一样的--你把电路简化,并联部分堪称一个整体,应该看出来了吧,这个整体两端的电压肯定是一样的哈。并联中的电流不一样,想想啊,电流也是会偷懒的,哪里的电阻小当然都愿意走啊。

分析电路的口诀    1、分析电路应有方法:先判串联和并联;电表测量然后断。一路到底必是串;若有分支是并联。2、还请注意以下几点:A表相当于导线;并时短路会出现。如果发现它并源;毁表毁源实在惨。若有电器被它并;电路发生局部短。

V表可并不可串;串时相当电路断。
如果发现它被串;电流为零应当然。

连接电路口诀1、连接电路怎么办:串联很简单,各个元件依次连;并联有点难,连干路,标节点;支路可要条条连,连好再检验。2、还有电表怎样连:A表串其中;V表并两端。线柱认真接;正(进)负(出)不能反。量程不能忘;大小仔细断。3、最后提醒你一点:无论串联或并联;电压表应最后连。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