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八下语文第一单元综合评价练习卷

2009-09-14 13:46:08佚名

  八下语文第一单元综合评价练习卷

  第一部分:积累运用(共24分)

  一、读下面的句子,根据拼音提示,把恰当的字填写在横线上。(4分)

  1.①安mì( )的校园,被暮色浸透了。细柳、扁柏、小池、曲径……一切都蒙上了凄迷的调子,带着些凉薄的意味。独有一圃大理菊却盛放着,②wěng wěng( )()郁郁地开出一片花海。在沉沉的夕阳影里,鲜明极了。那些硕大的花朵,每一朵都像一团火球,逼近去凝视,火球中含③yùn( )着生命的烈焰,让人有④zhuó( )热的感觉。

  ①          ②          ③          ④

  二、默写。(10分)

  2.一堆堆乌云,                  ,在无底的大海上燃烧。大海抓住闪电的箭光,                    。这些闪电的影子                  ,在大海里蜿蜒游动,一晃就消失了。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12846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