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漳州八中2007-2008学年八年级(上)语文期中测试卷

2009-09-14 13:27:31佚名

  漳州八中2007-2008学年八年级(上)语文期中测试卷

  一、 积累与运用(30%)

  1.请给下列加点字注音或根据拼音写出汉字(8%)

  浣(      )妆 肆虐(       ) 潸(      )然 圩(       )堤

  斑lán(      ) 逶yí(      ) 喧xiāo(     ) jīn(      )持

  2.请在下列成语中的错别字下加着重号(· ),并把正确的字填写在括号内(2%)

  顺息万变(      ) 委委动听(      ) 脍灸人口(      ) 分道扬标(      )

  3.将下列选项依次填入文段的空缺处(只填序号)(2%)

  生活中,我们需要崇高。有了它,我们就会摆脱平庸和空虚,甚至麻木。而且,一旦你有了这种认识,你就会发现崇高就在你的身边;它可能是一座山,_________;它可能是一片海,_________;它可能是一首交响乐,_________;它可能是一座石雕像,_________;它甚至可能就是一个人,让你理解伟大和纯粹。

  A 让你领悟激越       B 让你明白雄健       C 让你体会壮阔       D 让你感受巍峨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12760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