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八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第1课 七律 长征

2009-09-14 13:20:13佚名

  八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

  第1课  七律 长征

  班级               学号                  姓名                 得分

  一.基础知识及运用。

  1.给下列加点字注音。

  逶迤(  )(   )   磅礴(   )      岷山(  )       云崖(     )

  2.律诗中总有两联诗句运用了对偶的手法,使得句式整齐对称,读来朗朗上口,富有音乐美。这两联诗句是(    )

  A.首联和颔联    B.颔联和颈联    C.首联和尾联     D.颈联和尾联

  3.对联形式短小,文辞精炼,既是一种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又是一种优秀的文化遗产。请你以对联的形式结合《七律 长征》写出如下对联的下联。

  上联:腾越五岭跨乌蒙,千山踏破

  下联:

       点此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12755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