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我国首套多媒体邮票《唐诗三百首》发行

2009-09-14 11:18:44佚名

我国首套多媒体邮票《唐诗三百首》发行

我国首套多媒体邮票《唐诗三百首》发行

唐诗三百首邮票

用点读笔轻轻点击邮票,即可听到配乐诗朗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一套集“可视”、“可听”、“可触”、“可闻”效果于一身的首套多媒体邮票——《唐诗三百首》特种邮票9月13日在西安举行了隆重的首发活动。

  《唐诗三百首》特种邮票一套6枚,全套面值9.3元,采用一套票一版张的形式。邮票版张采用竖构图,以中国传统古画为边饰,版张中心位置以“下江陵”、“望岳”等六首诗歌为内容,周边环以《唐诗三百首》的微缩文字。邮票印刷工艺借助当今世界上最高水平的雕刻制版印刷技术,将广为流传的《唐诗》313首诗篇、25000余字悉数镌刻在仅仅只有135×220毫米的一版邮票之内,信息量之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并经过周到细致的分栏排版,使整版邮票成为一本真正能够阅读的书。该套邮票利用最新数码科技成果,通过点读笔能够聆听到中国当代首屈一指的表演艺术家们的配乐朗诵版本,给人带来极大的文学、艺术和集邮的享受。

  据悉,同日,全国十二个省市27个城市同时举办了该套邮票的首发活动,除西安外,陕西省还有咸阳、渭南、宝鸡同时参与。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