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0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最少考四项

2009-08-12 09:01:02佚名

  2010年中考体育测试将增加10分的过程性考核成绩,从9月1日起,各中学将开始对初中生体育学习情况进行过程性考核,且每学期考核内容不少于四项。这是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的。

  按照规定,各学期考核项目的选择要严格按照《北京市初中体育过程性考核方案》的要求,每学期的考核内容不得少于4项。并且所考4项内容必须分属不同类别,以保证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有效实施。

  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类别包括田径类、球类、体操类、民族传统体育类(武术)、身体素质类等五个类别。其中,田径和球类是初中生每学期必须进行的考核内容,但具体考核项目在同一学年内不能重复出现。在初中阶段,支撑跳越、技巧、单杠和双杠均为体操类教学和考核内容,必须进行教学和考核,并且考核内容不能重复。

民族传统体育类(武术)考核内容要以成套动作进行,并且在初中阶段不能重复,市教委建议区县和学校在初二年级以前进行武术两个套路的教学和考核。身体素质类考核内容是过程性体育课学业水平考核的限选内容。只有在学期考核内容达不到4项时,区县和学校才能从中选择项目作为考核内容。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