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名师支招:调整好心态很重要

2009-07-17 13:51:13佚名

  中考复习已到关键时刻。今年的政治仍然是开卷考试,重庆一中高级教师、初三政治备课组组长老师廖小华认为,还是应该按照闭卷的要求来准备。结合今年中考特点及以往的一些经验,廖老师对广大考生提出以下建议:

  “调整好心态很重要!越到后期越要保持冷静,不急不躁。”廖老师提醒说,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制定阶段性复习计划,做到统筹安排,心中有数。

  考生应掌握好基础。总结性地全面梳理、归纳基础知识,以便查漏补缺。复习中,最好按“考试说明”的20个考点进行知识梳理,立足教材,抓住重点。依照“考试说明”规定的考点重点复习,不要求的内容不复习,既节约时间,又突出重点,便于考生熟练掌握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虽然是开卷考试,题目出在书外,答案仍在书内,基础知识必须抓牢。”廖老师说。

  同时,要把握好热点。与教材内容密切相关的热点和焦点,一直是考试的重点内容,特别是与学生实际联系紧密的,指导学生实践,体现情感、态度、价值观以及对青少年学生的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考点,既是我们应考的关注点,更是思想品德课程对学生德育教育的落脚点。今年的“奥运会”,“关注民生”“节能减排”以及最近的“抗震救灾”等热点都值得关注。

  掌握好答题技巧也很重要。考生应熟悉不同题型的特点和要求,提高解题方法和技巧。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