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营养专家为考生度身打造营养食谱 让你“吃”出好成绩

2009-06-01 16:07:07佚名

  中考在即,考生如何调整到最佳状态、发挥出最佳水平,是很多家长和考生共同关心的问题。“考试最佳状态是吃出来的!”安徽省卫生厅原厅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戴光强教授提出这样的观点,并且为广大考生开出了考试“食谱”。

  原则:

  ①保证糖类主食

  ②丰富的蛋白质食物

  ③一定量的蔬菜和水果

  ▲早餐

  方案一:燕麦片粥+1~2个菜肉包子+鸡蛋1~2个+1杯牛奶或豆浆+1个苹果(中小等量)。

  方案二:杂粮粥(米+豆)+1个肉松夹馍+鸡蛋1~2个+1杯牛奶或豆浆+1个苹果(中小等量)。

  方案三:鸡肉汤+西红柿+鸡蛋+面条,外加1杯牛奶或豆浆。

  方案四:鸡蛋、肉末、豌豆炒饭(加少量油)+1杯牛奶或豆浆。

  ▲中餐

  方案一:米饭1~2碗(或馒头1~2个或面条),鲈鱼(红烧或清蒸)1份,豆制品1份+蔬菜1份,鸡肉汤或西红柿汤1份。

  方案二:肉末、鸡蛋炒饭1份,鸡肉汤+西红柿+豆腐1份,生黄瓜半根~1根。

  方案三:米饭或馒头或面条1份,鱼1份,瘦肉片炒蔬菜1份,鸡肉汤或西红柿汤1份。

  至于晚餐情况,戴教授说原则上同中餐一样即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