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语文语言的连贯江苏教育版

2009-05-22 22:19:11佚名

中考语文语言的连贯江苏教育版

  例1.填入横线处的句子排列顺序恰当的一组是()?(2006年盐城卷)竹,是上苍赏赐南山的肺,吐纳氧气,滋生水汽。?

  ①泻进山脚下的洼地

  ②凝结在叶尖化为晶莹的露珠?③汇成一泓清莹的静湖

  ④跌落岩缝汇聚成“丁冬”作响的山泉?A.①③④②B.②④①③C.④③①②D.②③④①?

  例2.根据上下文,填写在横线上的语句,排列顺序最恰当的一组是()(2005年盐城卷)

  山是静的,海是动的。山是呆板的,海是活泼的。从天边微波疯潮地直卷到岸边,触着崖石,更欣然地溅跃了起来,开了灿然万朵的银花!①如同病牛一般。②而海呢,你看她没有一刻静止!③昼长人静的时候,天气又热,④凝望着青山,一片黑郁郁的连绵不动A.②①④③B.④②③①

  C.③④①②D.①②③④

点击: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60540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