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9烟台芝罘区中考体育测试开考 长跑首次使用仪器计时

2009-05-19 10:01:41佚名

  18日,芝罘区中考体育测试在烟台一中拉开帷幕,今年的考试项目为三项:一是握力、坐位体前屈任选一项,二是立定跳远,三是男1000米长跑,女800米长跑。据现场观察发现,今年的体育测试不再由人工来记取考试成绩,全部是机器上阵,实现了电子自动化打分,将成绩误差降低到最低。长跑首次使用跑步测试仪机器计时准确公正

  今年的考试项目较去年相比变化较大,取消了以往的台阶实验,更换为男女长跑。为了减少人工计时容易出现的误差,今年芝罘区特地启用了两台跑步测试仪,长跑成绩可以做到分秒不差。

  据悉,跑步测试仪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计分仪器,二是跑步腕表。测试开始前,考生将对应号码的跑步腕表戴在手上,达到终点时,计分仪器根据腕表发出的信号自动记录考生跑步时间。芝罘区教体局教育科科长刘永洲介绍说,这种机器是今年第一次使用,启用机器的原因有二:一是机器计分较为准确,能够减少人工计分容易出现的误差,二是机器计分不容修改,打消部分家长走后门的念头。测试仪出场无需人工测量立定跳远别跳出感应区

  立定跳远测试在室内进行,使用立定跳远测试仪记取成绩,男女分组分别进行。

  与以往的沙坑跳远不同,立定跳远测试仪无需人工测量。测试仪的一部分是平铺在地上的长方形地垫,长约3米,上面标注起跳线、感应区等。测试前,监考老师先将考生的考号输入测试仪,考生起跳后,只要脚后跟进入感应区,测试仪便会自动读出考生的成绩,并做出记录。每个考生有两次跳跃机会,测试仪自动取最高成绩。在此提醒考生,感应区的边框没有感应效应,如果考生的脚步紧贴边框,测试仪无法读取成绩,因此在跳远时,考生尽量要跳入感应区的中间位置。握力测试考生不“感冒”臂力差源于不干体力活

  握力或坐位体前屈项目测试,考生可以任选一项。据了解,绝大部分考生都选择坐位体前屈项目。刘永洲科长表示,这也从一个侧面显示出现在学生的身体素质有所下降。

  无论是握力测试还是坐位体前屈测试,也都采用测试仪进行测试。坐位体前屈测试时,考生双腿向前伸直坐在测试垫上,尽力伸直双臂推动测试杆,距离越长,分数越高。据了解,该项目主要测试考生身体的柔软度。而握力测试很简单,不过它的成绩不仅仅是握力的成绩,而是类似于拳击比赛,是分重量级的。体重高的考生要想得到满分,握力成绩须比体重低的考生高才行。

  对于极少有人选择握力测试的原因,刘永洲科长表示,现在学生很少干体力活,因此臂力较差,很少有人能够在握力测试中取得好成绩,因此选择的人不多。

更多最新新闻资讯尽在: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