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9乌鲁木齐中考体育测试考考 专家谈考试技巧

2009-05-15 10:44:38佚名

  乌鲁木齐市中考体育科目测试5月11-24日进行,在已进行的4天测试中,参加测试的1万余名考生八成以上获得40分以上成绩,中考考生的身体素质好于往年。

  据乌鲁木齐市纪检委副书记傅杰说,今年所有考试项目都实行电子化测量,营造了一个公平、准确、安全的考试氛围,在已进行的4天中考体育测试里,他们没有接受任何投诉。

  询问身体状况方能开跑

  5月14日,在乌市第54中体育测试点立定跳远场地看到,除裁判员报成绩外,考生也能从电子立定跳远测试仪上看到每次的成绩。为保证成绩公正,在原地掷实心球项目测试中,还设置了学生监督的环节。在800米、1000米测试现场,对每一组参加测试的学生,裁判员都会两次询问其身体状况,之后再进行测试。

  成绩提高受益平时锻炼

  “我原来跑1000米要5分钟,这次跑了3分39秒。”乌市第66中学考生张峻瑞跑完1000米测试后高兴地说。

  张峻瑞说,他上初二时,学校进行1000米测试,他都跑不下来。为在中考体育测试中取得好成绩,从去年开始,他坚持每天锻炼一个半小时,后来还参加了学校的体能训练。经过一个学年的体育锻炼,他的身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

  考生身体素质好于往年据考务测试组顾问张实处了解,从去年开始实施加分政策以来,学校、家长和学生都对体育锻炼加以重视,从四天的测试情况来看,学生的身体素质好于往年。

  今年首府各学校普遍重视学生体质锻炼,使整体成绩有所提高,学生精神面貌较好,贫血、自动放弃考试的考生少了许多。从目前测试情况看,仅有一个考生摔倒。

  现场观摩心里踏实

更多最新中考资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