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9济南中考报名5日开始 专家提醒填报志愿勿盲目攀高

2009-05-05 11:05:31佚名

  明日,济南市中考报名工作就要启动了,今天,市教育局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不要盲目攀高,同时特别注意今年择校生不享指标生、推荐生待遇后,自己在校内成绩的重新定位。

  据悉,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为5月5日至10日。市区初中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顺序填报三个志愿,其中只可填报两个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均为同一批次录取学校,除推荐生录取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外,普通高中学校之间可以兼报。

  普通高中与普通中专(师范类除外)不能兼报。第一志愿报考普通中专、职业中专的考生,第二、第三志愿只允许填报各类职业学校。同意交费择校上学的考生须在填报志愿时表明择校意向。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注意拉开三个志愿间的学校梯度,因为第二志愿录取时,至少要提高一个分数段(10分)录取。所以,考生填报志愿若盲目攀高,录取时风险非常大。同时,今年择校生不再享受指标生、推荐生待遇,这有可能带来校内成绩定位的变化;考生在报考时,特别是第一志愿报考指标生录取学校时,一定要考虑到这种变化,重新给自己定位。

  报名工作结束后,不再办理报名手续且不得更改志愿。各高中学校也不得违规接受非本学校招生区域内的考生报名。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