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9辽宁抚顺中考体育加试3日开考 考试项目难度加大

2009-05-05 10:13:46佚名

  电子测量评分当场公布成绩

  5月3日至14日,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课程考试在雷锋体育场进行。由于今年考试首次采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考试项目难度加大,备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关注,因此,市教育局采取了电子测量、评分,当场公布成绩、全程监控等措施,以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项目难度加大

  从2008年体育考试和2009年体育考试测试项目和标准看,难度增大很多。2008年中考体育加试男生1000米达到5.28秒、女生800米达到5.15秒以上就可得满分,而2009年中考体育加试男生1000米要达到4.10秒,女生800米则要达到3.58秒方可得满分。立定跳远标准也有很大提高,2008年男生立定跳远达到1.8米可得满分,女生立定跳远达到1.37米可得满分;而2009年男生立定跳远达到2.21米方可得满分,女生立定跳远要达到1.73米。2009年还增加了男生引体向上和女生仰卧起坐,新的测试项目和标准对平时缺乏体育锻炼的学生十分不利,如果每项都在5分以下,中考时最多能失去15分。

  考试当场出成绩

  参加体育与健康课程考试的我市城区初中毕业生共有11000人,每天进行1000人。为了保证考试的公正、公开、公平,市教育局投资20余万元,新上了一部分电子设备,整个考试过程都能做到电子测量,电子评分,当场出成绩,孩子在考试过程中可以随时了解自己的情况,离开考场前就知道自己的成绩。

  市教育局从外地聘请测试人员,避免了很多外界干扰。他们还请武警进行守卫,保证考场最大限度地封闭,保证中考顺利进行。对于残疾学生和有外伤或特殊情况的考生,市教育局在文件中规定了可以免试或进行缓试,保证考试既体现严格公正,又体现人性化。

  家长学生表示放心

  昨日进行考试的是抚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中学的学生。据悉,每次测试15人一组,学生首先领取体育测试卡,然后在全程电子监控下进行各项目的考试。学院附中四年五班学生兰诗萌平时学习成绩在年部名列前茅,她的体育加试成绩也全是满分。对于市教育局采取的电子测量、评分、当场公布成绩、全程监控的考试方式,兰诗萌表示赞成。她说:“这种考试完全靠自己的努力,让我们心里觉得挺公平,不用再想歪门邪道的事情。”

  在考场外,很多家长在焦急地等候。学院附中学生孙艺嘉的爸爸说:“我的孩子偏胖,考试前锻炼了很长时间,很有效果,这次考了26分(满分30分)。听孩子说考试都是电子测评,没有人为因素,我觉得这种考试方式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