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9中考体育测试5月进行考前要注意哪些问题?

2009-04-29 10:08:44佚名

  09中考体育测试5月进行考前要注意哪些问题?
中考体育到底有几项?各项目评分标准
如何提高中考体育成绩:正确训练方法是关健
2009年中考体育裁判长随机派位 防止暗箱操作
中考体育测试临近初中生锻炼频受伤
绝密:2009年中考体育绝对拿满分策略分析

  2009年中考体育成绩仍占30分。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其中2项为必考项目1项为限选项目,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男生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和篮球绕标志物15米往返运球限选项目为单杠引体向上或投掷实心球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和篮球绕标志物15米往返运球限选项目为仰卧起坐或投掷实心球。考生可以从限选项目中选择1项。

  2009年中考体育测试将在5月举行,时下正是初三考生体育备考的冲刺阶段,相关老师提醒,冲刺阶段要注意别受伤、别生病,保持良好状态应考。

  为了拿到30分,在中考中占有先机,不少初三生在临考前加大锻炼力度,尤其是一些平时体育成绩不好的考生,盲目加大锻炼力度很容易受伤。全市每年都有相当一部分考生因为受伤缓考,有的甚至不能参加考试。受伤的考生中,大部分是膝关节、踝关节扭伤,需要一两个月才能完全康复,但缓考只有一周时间,所以大部分考生只能带伤考试,自然会影响成绩。
特别提醒:中考体育“五注意”
如何更好地备战中考体育

如何拿到中考体育高分为考生“支招”
中考体育模拟考试启动 女生拍篮球半数拿多少分?

  北京汇文中学体育老师林德森提醒,初三生在锻炼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准备活动,不要受伤。练习时要注意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练习完要及时换掉汗湿的衣服。在锻炼时要选择正确的场地、器材。练习长跑最好在正规的操场上,不要在柏油路、砖地、水泥地上锻炼,很容易损伤关节,拉伤肌肉。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不宜运动的疾病的考生,一定不要勉强。初三生要合理安排锻炼时间,早晨锻炼时不能过于疲劳,因为还有半天时间的学习,可以适当热热身,练练篮球运球技术,以减少体能消耗。长跑等强度大的练习最好放学后再练。

  据了解,全市体育考试都要在5月5日至30日之间进行,具体时间由区县选定。按照规定,同一区县的考生必须在区县统一规定的考试时间内进行考试,全部考试项目要在半天内连续完成。
寻求帮助:2009年中考体育喝红牛真得管用吗?
网络热评:是否应该取消中考体育计入总分制度
北京二中09中考体育模拟考试在北京二中举行 5月9.10统测
中考体育考试举行大多数考生感觉轻松
2009中考体育连续训练是关键名师指点
09年北京5月中考体育两类特殊考生允许免考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