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9浙江兰溪中考体育开始 万名考生今起共参考

2009-04-15 11:35:44佚名

  兰溪共设7个考点,成绩计入学业考试总分

  据悉,从今天开始,兰溪市9475名考生将参加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

  据了解,今年初中毕业生的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14日至4月18日(雨天顺延),重考报名时间为4月28日之前,重考和补考时间安排在5月6日至7日。兰溪全市共设兰溪一中、兰溪八中、蜀山中学、游埠初中、永昌初中、女埠初中、马涧初中等7个考点。

  根据兰溪市去年初出台的中考指导意见,综合素质评价中的“运动与健康”模块去年开始调整为体育科目考试,成绩计入学业考试总分。体育科目分值由平时体育成绩、体质健康水平及运动技能素质等三项内容组成。

  即将开考的运动技能素质测试内容分两大类:第一类为必测项目,包括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第二类项目由考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选测一项,可供选择的项目包括篮球运球上篮、乒乓球对墙打(从去年的离墙1米调整为1.8米)、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或仰卧起坐(女)。

  另悉,考试期间,各考点公布考风考纪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接受社会监督。兰溪市教体局监察室举报电话为88821128,兰溪市招生办举报电话为88842469。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