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9济南体育中考开考 学生参考家长场外抱衣

2009-04-15 11:28:12佚名

  今天是济南省城市区学校2009年中考体育测试的第一天。从测试情况来看,考生的发挥普遍比较平稳。和去年一样,考点的外面还是聚集了一些前来陪学生考试的家长,他们手中拎着孩子的衣服和训练用的篮球、排球,并不时地隔着栅栏向操场内张望。

  “孩子本来想用自己带的排球的,结果人家说只能用考场里的,不准自带。所以,只好我给她拿着了。”下午三点,在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考点,济南燕新中学和济钢第一中小学的300多名初三毕业生已经陆续走进操场开始测试,考场西侧的一个展示台后,燕新中学的两位学生家长边交谈边朝场内张望。除了校服,她们的手中还各拿了一个崭新的排球。

  记者在该考点周围发现,拎着排球的家长远不止她们两位。“我和孩子早来了一会儿,趁着考试没开始练习了一个多小时,算是临阵磨枪吧!”孙先生的女儿也是今天考试,他说为了准备体育测试,他特地给孩子买了一个新排球。对于考完之后排球怎么处置,他表示这要看女儿是否还有兴趣。

  “今天学生的发挥还是很不错的,失误比较少。”济南燕新中学体育组的冯老师介绍说,除了女生的实心球拿满分比较困难之外,其他项目得分都很可观。不过,她也指出,有些学生由于不注意细节,造成了无谓的失分。“考前我多次强调,一定穿运动鞋,而不是休闲鞋。休闲鞋的抓地力不强,在立定跳远时很容易失误。可还是有几个学生没听话!”

  济南泉城中学的张世瑾老师也提醒考生,除了鞋子要轻便、适用,考试的时候尽量穿适于运动的衣服,而不一定非穿校服,“校服比较肥大,立定跳远就很吃亏。”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