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9徐州中考体育测试开考 作弊取消考试资格

2009-04-14 14:56:28佚名

  为期8天的中考体育考试4月11日在市体育场开考,市区1.4万名初三学生每人必须参加包括跳绳、立定跳远在内的3项体育测试。今年体育测试分值由去年的24分提高至36分,占中考总分的5%。

  这次中考体育测试共考查三个项目,必测项目为跳绳、立定跳远;选考项目为50米短跑、扔实心球和游泳,三项总分为27分。不少学生表示,对测试很重视,平时增加了练习时间,期望能拿到满分。

  昨日上午,据刚刚结束跳绳考试的初三学生透露,跳绳的考试标准是150个,所有参考学生几乎都过关了。据悉,今年中考体育测试还增加人性化管理因素,如允许学生自带测试用绳,便于学生水平发挥。

  除了必考和选考3项测试外,每个学生还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满分为9分的平时成绩测试,包括学生体育课出勤率、体育课成绩、贯彻落实学生体质标准、大课间活动、掌握1-2门运动技能。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市区考生考试持续到18日,每天安排1000多名学生在市体育场参加测试。今年中考体育测试分值上的变化只是起到引导和促进作用,目的是促使孩子更加重视自身体能体质训练。中考体育测试坚决杜绝冒名顶替、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现象发生。若发现考生或考评人员作弊行为,将取消考生考试资格,并对考务人员进行处理。

  在体育测试现场,一位监考教师表示,从这两天的体育测试情况看,学生发挥得都挺好,达标率比起往年有所提高。尤其是跳绳项目测试,优秀占到95%以上。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