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9甘肃中考体育成绩纳入总分 详细方案月底出台

2009-04-13 11:11:47佚名

  据悉,从2009年起,甘肃省将体育与健康课程教育,按照不低于30分计入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这就意味着,体育课成绩的高低,也将影响初中毕业生的升学。

  据了解,体育成绩纳入中考成绩后,初中一、二年级体育成绩每学年6分,其中《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占30%(得3分),体育课教学考试占30%(得3分)。学校按照2007年教育部新颁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相应年级规定项目、标准,每年进行一次测试。体育考试项目确定原则是以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测试为主,运动技能评定为辅,体育素质能力考试评定项目每学年不得少于四项。对初三学生的体育考试,甘肃省教育厅也做出了明确规定:考试内容由素质机能、运动能力和运动技能三类组成。

  据了解,对初三年级学生除了具体体育项目的测试外,还加入了体育卫生常识考试内容。考试主要以学生日常体育锻炼和学习生活中必备的体育卫生知识为主。试题包括学生日常体育锻炼的自身防护和对他人的紧急救助,人体解剖生理知识,青春期生理卫生,个人卫生习惯与健康,合理营养与健康,学校生活卫生,常见疾病的预防,心理卫生,安全急救用药常识,体育锻炼与健康,艾滋病预防,禁毒教育,性健康教育等专题教育的内容。对丧失运动能力并符合残疾标准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初一至初三年级的体育考试成绩可按满分27分计入升学考试总分;体育卫生常识考试按照实际成绩计入升学考试总分。申请免于参加集中统一体育考试的学生,一律不得免试体育卫生常识的书面考试。

  据悉,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课程考试经费列入学校公用经费解决,不向学生收取。另外,兰州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课程考试具体实施方案于2009年4月30日前出台。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