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9东莞中招政策调整 引发民校抢夺优质生源之战

2009-04-07 10:50:12佚名

  东莞市上周公布了今年中考及高中招生录取政策,原本属于第一批招生录取的民办普通高中民办班志愿被调整为第二批录取。部分民校招生负责人表示,该调整将加剧公校与民校之间的优质生源之争。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民校招生负责人说,以前民办普通高中民办班录取放在第一批,民校在生源选择上能掌握较多主动权进行择优录取,但今年就要面临与更多的镇区公办学校进行生源竞争。

  很多由地产商投资引入的品牌民校,在办校初期一般都以招收业主子女为主,为了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今年这类学校不得不重新调整招生策略。东莞南开实验学校今年的秋季招生面向社会招生,以高额奖学金及助学金吸引优质生源。此外,从今年开始光明中学的高三学生可申请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2009年秋季入学的本科学位,无需托福或雅思成绩,3月底就可以拿到阿肯色州立大学的本科录取通知书。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