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中考体育测试临近老师学生都挺上心

2009-04-01 09:27:50佚名

  随着中考的临近,参加中考的考生将进行体育测试。尽管2009年我市体育中考政策还未出台,但学校都在按照去年的考试项目备考,不少学校还进行了内部测评,老师学生对体育测试挺上心。

  31日上午,记者在大同九中看到,操场上正有一个初三班在上体育课。体育老师告诉记者,因学习任务较重,学生平时体育活动的时间仅限于课间操、课外活动时间和体育课,再加上有些学生偏胖、耐力差,所以这个学期开学后他们就有计划地组织学生们按照历年体育测试项目进行锻炼。

  记者来到大同四中时,正值课间操时间。学生们有的在跑步,有的在做操。一个看起来胖乎乎的男学生,跑了一两圈之后就停了下来。他对记者说:“我文化课还行,现在就是想在体育测试上多拿点分,这样考重点高中就更有把握了。”

  大同九中教务处的武老师说,国家要求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而中考成绩中加入体育考试成绩,目的也是加强家长和学生对体育锻炼的重视。虽然体育测试所占分值不多,但无论学校还是家长、学生都不想在任何科目上失分,所以大家都很上心。

  名师:中考政治和历史临门一脚如何踢知识的掌握要成体系,横向和纵向构成网络。单元要有单元的知识脉络,一册书要有一册书的知识脉络,同类型知识之间也要构建知识脉络。现在的中招考试越来越轻知识点的记忆,而重知识的理解和整体的构建,所以采用体系复习法能够满足中招多角度思考问题的要求。

  开卷考试要坚持“题本位”,反对“书本位”。所谓“题本位”思想指的就是从题的实际出发,把教材当做一种资源,敢于去整合教材,灵活利用教材,不照抄照搬。“题本位”思想的实质就是“灵活运用”。不管是哪一种题型都要认真审题,切勿跟着感觉走,或犯经验主义错误。

  关注时政,时政分析要充分,多角度。每年都要考时政,中招考题中的时政材料基本上我们都见过,但是问题的设计却是全新的。这就给我们一些启示,如果进行时政专题复习,应该充分考虑它的知识契合点,从多角度、多层次去思考它的出题方向。

  回归课本,关注错题,总结提高。经过一、二轮的复习,基本知识点、基本题型的解题方法和答题要求,基本上已经涵盖。这时候再一味地搞题海战术,可能效果一般。让自己冷静下来,看看以前做过的题、以前看过的书,会有新的认识。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