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09宁夏中考体育测试综合素质评价有变

2009-03-27 10:26:50佚名

  优质普高分配初中学校招生指标增至50%,体育测试综合素质评价作小幅调整

  今年宁夏初中毕业考试中体育测试、综合素质评价有小幅度变动,同时,宁夏将自治区示范普通高中和县(市、区)所属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总数中50%的名额按一定比例分配到所属初中学校,这个指标比去年提高15%。

  据了解,鉴于目前宁夏自制区各学校均开设信息技术课,因此今年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学习能力”中加入“信息技术能力”测试,该项成绩为10分,考试方式为上机操作,由此“学习能力”的分值将由原来的30分增加到40分;将“表现与特长”一项的分值由原来的20分调整到10分,其他分值不变。另外,体育测试的总分仍然为40分,但增加了选测项目,身高标准体重和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是必测项目,选测项目分为1类(坐位体前屈、掷实心球、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握力体重指数);2类(50米、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学生从1类和2类中各选一项进行测试。

  今年,宁夏自治区区将教育均衡发展纳入民生计划,为照顾城市薄弱学校和农村学校学生的利益,让更多薄弱学校的学生进入优质高中,今年自治区示范普通高中和县(市、区)所属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所属初中学校的录取比例由35%提高到50%,在录取时按中考成绩择优推荐录取。对城市薄弱学校和农村学校,应在最低录取分数控制线下给予适当照顾,以保证每所初中学校均有一定比例的学生能够升入自治区示范普通高中或县(市、区)所属优质高中。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